北海岸的邂逅-只剩四人也要瘋狂爬山

日期:2008.08.06 星期 天氣:

AM 09:30

   住在飯店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省下早餐費,而且華國飯店的早餐是還算不錯吃的中式早點,因此一早打給了另外一房的俊慶,打算一起下樓吃早點,結果沒想到他跟柏余已經先行下去吃了,真的是吃飯跑的比誰都快呀!所以就只有盧a、和修及我一起下樓吃 ,當然因為是吃不用錢的,所以我特別給他吃了二盤菜,把肚子給填飽。

 

AM 10:08

   吃飽整理後,我們到一樓退房,順便到大廳量了一下我的行李(其實我一直不了解為什麼大廳會放一個體重計...),天呀,高達九公斤,我真的是太會帶東西了吧....人家都是一切簡單為主,我則是一切方便為主(為了自己方便..腳就要辛苦一點囉...,後貨架限重十公斤,我硬要帶到逼近極限才甘心,還好平常有在訓練腳力,不過可就真的搞笑了。

  話說我們昨天腳踏車是五台停在汽車車位,並為了安全還升到二樓去(立體停車位...沒看過的.....我也沒辦法呀!!),之後把自行車都給牽下來後,大家就在門口留下環島的五人行最後一張照片,疑?最後一張?那是因為盧a.......就要在此處離開我們了!!他已經跟他的朋友約好要從桃園一起騎回台南,所以今天要趕到桃園去,而我們則是要往海岸繼續出發 ,晚上打算住在柏余他哥在三峽的家。因此就在一陣的不捨.....經過了前六天一起奮戰的隊友就要在這裡跟我們分離了,去吧!.......基隆的陽光我們會好好的幫你享受的...

 

AM 10:15

   就在目送盧a離開之後 ,我們則往省道的方向出發。在基隆,號稱最會認路的我,也真的會變成路痴,因為地圖上並沒有寫此路為單行道,在基隆到處是單行道,整條馬路都是同一個方向的車輛,感覺還蠻妙的。

和修:「基隆人會不會到外地開車都變成白痴呀?」

  基隆的朋友,這句話不是我講的....XD,和修只是想表達基隆的道路規劃真的會讓外地人嚇到,話說我們要從基隆市區轉到台2時,頭上的路牌寫著往右轉,不過當我們到達十字路口時,全部的車又從右邊騎過來,我當場又是一陣驚嚇!天呀,又是單行道?那要怎麼右轉呀!!這時我們尋問了路旁的人,才知道在路中間的橋是給我們右轉方向的車輛上去的......誰會知道這種事呀!!!有人教過"一條單行道的路中間那個橋是給我們走的"這種事嗎?我真的是被打敗了.....

  終於在一陣找路後,我們安全的上了基金路,不過又開始是一陣又一陣的爬坡 ,終於在努力的迴轉下,我們又到達了海邊,離開了可怕又難搞的基隆市區後,我們又回到了台北縣的範圍。

  原本以為今天只是要到三峽,距離並不是很遠,因此一定要去超有名的女王頭看一下,再加上昨晚看地圖時,感覺基隆市距離野柳也沒有很遠,想說看完後女王頭後,可以再原路騎回來,這樣就不用繞一大圈騎到淡水再騎到三峽。但騎到萬里後,時間已經快要接近中午了,沒想到地圖上的一小段居然都是山路,而且還花了我們將近二個小時才到,我真的誤會它誤會深了..此時我開始在猶豫要不要騎到野柳,還是直接回頭騎到三峽會比較快?但在大家最後的討論後,還是決定要殺過去看女王頭呀!!(果然年輕人的體力是用不完的呀..好熱血呀....),本來我還在擔心大家會不會因為要繞遠路騎去三峽而害怕想回頭,結果是我自己想太多了,既然都達成共識了,那就衝吧!環島何必想太多呢?

  話說回來,當我們在萬里休息時,有一個當地的漁夫在水裡捕魚,真的是讓人感覺各行各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還蠻有趣的呀!!(這就是所謂的隔行如隔山嗎?),只不過就在我們還在懷疑他是怎麼下到那麼高的懸崖時,他又忽然出現在公路上面...真的是來無影去無蹤的漁夫呀...

潛水抓魚的漁夫

 

AM 11:50

   終於,我們剛好就在中午騎到了野柳,經過我快眼判斷之後,找了一家有冷氣又可以停車的餐廳停了下來....

餐廳門口的店員:「少年a...吃中飯喔!我們什麼都有喔!」

我:「請問有比較便宜的嗎!」

餐廳門口的店員:「有有有~炒飯炒麵都有!」

我:「請問大約多少錢?」

餐廳門口的店員:「只要五十塊喔!」

我:「那再請問一下可以幫我們顧車嗎?我們等一下想進去逛耶...」

餐廳門口的店員:「好呀~沒問題,先吃飯啦先吃飯啦...」

   我只能說這家店的員工及老闆娘們人真好,很阿賽力的幫我們顧車,而且吃的東西便宜的也有,重點是又有冷氣呀,選這家真的是對的!!(這家店很好認,就在地質公園出來的轉角口,7-11的旁邊而已....正所謂外出靠朋友,老闆娘的阿賽力也讓我們感受到真誠中的感動呀.....)

 

  不過因為這家的炒飯炒麵量不是很多,所以俊慶一整個就沒吃飽,因此又點了一整碗的蛤蜊湯來喝。之後結帳時,老闆娘還是依舊很熱情的說要幫我們顧車,叫我們慢慢逛沒關係,因此就在老闆娘的保證下,我們拿了 幾個簡單的重要東西後,衝到了地質公園的門口。

 

PM 12:38

   「疑,學生票只要25元耶」,我興奮的說,在我們四個裡面,只有我跟俊慶有學生證,不過我們還是買了四張學生票.....到收票口時,收票員很熱情的說...

收票員:「來~~我看一下學生證~」

  我將我的學生證遞上去,俊慶也將他的學生證拿出來。

收票員:「喔喔~你們跟我弟同一間學校耶,啊後面那兩耶勒?」

我:「他們忘記帶了耶!怎麼辦呀?」

收票員:「啊?沒關係啦,原來你們跟我弟是同校的喔,辛苦吶!」

  就這樣...有兩個人假學生跟著我們一起進到地質公園裡.....當然,一開始我們就往今天的主角"女王頭"前進,在地質公園裡也有許多的外國人,所以當我們到達女王頭時,已經有一組香港人在拍照,而隨後又來了一群日本人,當然我們就順便請他們幫我們拍照,他們也請我幫他們拍照...這也算是國際交流吧?!

  隨後我們往情人洞前進,稱它為情人洞算是雅稱,我們反而覺得叫他海蟑螂洞比較合適吧....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洞裡滿滿的都是一大群的海蟑螂....

  再往後走,看了許多的"牛角麵包"後,來到一處高聳的樓梯,看了一下簡易地圖,好像只有這一條路可以走。真是沒想到,我們一群人真的是體力過剩,騎自行車來這裡,還付錢進來爬山.....

  隨著越爬越高,海風是越吹越強,就在快到山的頂點時,風已經大到逆風走都快走不動的地步了,不過還好這時出現了一個涼亭,剛才爬上來的疲勞馬上又得到了解脫 !望著美麗的海岸,心情真的是超痛快的,我們就在這裡休息了一下後,才慢慢沿著山路走回入口。

PM 02:20

   回到了停車處,我們準備出發前往淡水,此時遇到了一個當地的車友阿伯,他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車友阿伯:「你們打算要去那裡?」

我們:「往淡水騎」

車友阿伯:「喔~現在騎過去順風呀,很好騎啦」

   聽到順風讓我們又是一陣高興....

車友阿伯:「環島不錯吶,雖然我也有這個體力但是沒時間讓我環島....」

   從阿伯的口氣聽起來,他似乎很羨慕我們,此時練習曲的名言又不斷的在我的耳邊打轉,也許,許多人都曾經有想做過一些事情,但如果當下沒做,可能真的一輩子也不會再做了不是嗎?

PM 03:22

  跟阿伯道別後,我們往淡金公路騎去,隨著順風的陪伴下,我們很快的就到達石門鄉台灣最北端的標誌,值得一提的是,路上有一家賣海產的店,門口站的一男一女,女生很正,男生表情很好笑,我看他的就是"哇~環島,騎來這裡,好猛!"的表情.....不過隨後我們討論的話題是那個女生....但這讓我想到,我們在淡金公路一路騎過來,真的幾乎沒有遇到環島的人,也許是大部份的人都會跳過這一段海岸路線不騎吧....(我們本來也是呀..但是陰錯陽差就騎過來了......)

 

  就在往前騎沒多久,我們遇到了一群警察在臨檢,那個警察很臭屁,讓我對他一整個印象很差.......當我們在下坡時,那個警察手舉起來做勢要我們停下來,當我們停在他前面時....

臭屁的警察:「你們不要以為騎自行車就可以不用守交通規則。」

臭屁的警察很兇的說:「你們沒有看到我的手勢嗎?」

我:「有呀,所以我們停在你的前面呀?」

臭屁的警察:「 停在我前面勒,下次小心點,不要不遵守交通規則,我是叫你們停在前面,這裡車要出去!」

  我當下很想三字經出去,好在我很有修養,我們平常在騎車時,甚至是環島到現在遇到紅綠燈一定都會等,居然被一個自以為是的警察這樣汙辱我們,最好是你站在路對面叫我們停下來我們會知道是要停在對面而不是停在你面前.....不分清紅皂白這樣亂罵人,以為是警察就了不起....經過一陣的心理亂罵後,我把那個可惡的警察給忘掉,繼續享受接下來的風景。

PM 04:38

  經過一路的紅綠燈走走停停,柏余不知道講了幾次"沒人情味啦~"(指紅綠燈,因為很多次我們剛好下坡時,號誌就變紅燈)。終於我們在傍晚騎到了淡水,就在我們決定要去淡水老街時,俊慶告訴我們,他今晚想先騎回桃園,所以暫時先跟我們分開,於是,我們又從四個人變成了三個人。

PM 05:20

  進入了淡水老街,人潮非常的多,和修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淡水阿給,於是就在和修的指引下,我們到了這家阿給的店家,吃了算是點心的一餐後,又買了超便宜20塊超長冰淇淋,坐在路旁觀賞淡水的夕陽景色。

 

  之後我們買了船票,準備要做船到對岸的八里,好玩的一件事,自行車票居然比人還貴,真是讓人猜不透呀.....

PM 06:19

  終於,船到了對岸,而我來到了這個人人都想去的......巴黎左岸,不...是八里左岸,這一切都只幻想....

   之後柏余跟他哥打聽後,說我們可以走疏洪道,於是我們沿著台15走到關渡大橋,結果一不小心就上橋了,馬上我就覺得不太對勁,告訴柏余我們不應該要上橋的,所以馬上就又迴轉下橋,才看到我們原本要騎的103縣,就這樣順利的接到了疏洪道,我們避開了進市區的危險。走在環河道路上面,我們一路經過了新莊、板橋、樹林、土城後,終於騎到了今天的目的"三峽"。

PM 08:50

  柏余跟他哥聯絡後,帶我們一路騎到了三峽老街,本來我要帶他們去吃一家住三峽朋友A桑超推薦的老街好吃的懷舊餐廳,但是因為今天不是假日,所以我們到時已經在收攤了

我:「糟糕,打烊了」

店員:「啊~不好意思耶,因為今天客人比較少,所以我們都提早打烊」

我:「太可惜了,我們特地環島過來吃的說」

店員:「是喔,那下次再來吧,真的是不好意思耶」

我:「哈~~應該沒有下次了吧!」

  之後只好先陪和修到老街上的車店將又鬆掉的鋼絲給鎖緊,然後柏余他哥帶我們到附近的魯味店買魯味回他家吃。

  晚上在吃飽後,大家在柏余他哥家看"迷霧驚魂",不過我已經看過了,剛好A桑說要找我出去逛逛三峽,所以我就陪A桑出去逛逛,結果他帶我到山上他老家晃晃,看了一下三峽的夜景後,我們又到三峽舊橋旁的河堤聊天。不過其大部份都在配合氣氛說鬼故事.....(年輕人真的很不怕死.....),而且A桑幾乎都沒講到什麼話,都是在聽我講環島的事情,事情才知道原來他那天真的很無聊,被我環島的事情嚇到才約我出來的。之後聊到十一點多後,我也累了,就回到柏余他哥家。

  一進到家們看到除了他哥跟他老婆外,和修已經睡死在一旁的沙發上了,而柏余其實也快睡著了,所以我就趕快整理後,叫大家進去睡覺....(難道大家都在等我回來睡覺嗎...=- ="...還真是辛苦了....)

後記:三峽的夜景真的很美麗,只可惜我忘了帶相機.....


103.73公里

48.7公里

20.3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