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雨多田多熱情-蘭陽平原之我們脫光光了

日期:2008.08.04 星期 天氣:

AM 08:00

   早上一早起床,轉開電視,新聞說台灣南部地區會下雨,東部偶陣雨。往窗外一看,太陽依舊很耀眼,但雲層多了一點,於是就覺得今天應該是個好天氣,便梳洗了之後,吃著老媽買回來的愛心早餐。

  隨後,大家也起床,之後跟著下樓來吃早餐,而就在大家都還在吃早餐時,忽然之間,天氣忽然風雲變色,吹起了大風,下起了暴雨,幾乎就是颱風天的樣子,這個景象著實讓人嚇到了,本來以為今天出門玩都要改成室內景點了。沒想到不到幾分鐘,雲又全部散去,太陽又露出了光芒....這也太戲劇化了吧。

AM 10:00

   宜蘭首次辦的"國際蘭雨節",剛好被我們遇上了,所以當然順理成章,我們就一定要入園去玩囉!已經曬了那麼多天太陽,終於有機會玩到水啦~

  我們準時的在十點開園時進入了"武荖坑園區",因為非常的準時,所以到園的遊客並不多,這樣逛起來才不會有擠來擠去的感覺。蘭雨節的活動方式,其實就有點類似展覽的方式, 不同的是,幾乎每個館都和水脫不了關係,這就將宜蘭多雨的特色給強調出來。而我們...當然也不會放過每個耍白爛的機會.....

  在參觀完一些靜態的展覽後,來到蘭雨節,最大的目的當然是玩水呀!不過只有我跟柏余有準備泳褲,而其他三個人就沒有帶,最後在他們玩水與不玩水之間做選擇時,還是忍不住想下水,不過沒有帶泳褲的代價,就是要給商人騙錢買很貴的泳褲啦....

  話說在清徹的溪水中玩水,是都市中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但來到的宜蘭,這種事情就是發生的這麼自然,而主辦單位還在溪邊設置了如噴水瀑布般的裝置,站在裡面,一整個就像是在大雨中溯溪,不過特別的是,會發現自身的週圍有一圈虹,整個就超有驚喜的!!

  之後在瘋狂一陣的大雨溯溪後,我們又回到剛才其中一個名為H2O的館,因為他有一個雨中騎自行車的裝置,大家想說反正都換泳褲了,不如直接衝過來體驗吧!俊慶首先衝進了"大雨"之中,他原本以為把自行車騎越快,雨會越大,所以就看到一個人在"大雨"中瘋狂的抽車,等到他已經溼到不行時,才發現,原來雨根本就不會變大呀....

PM 03:08

   在一大早的瘋狂玩水之後,我帶大家到出產三星蔥的三星鄉吃午飯,可能是因為開冷氣太好睡了,一路上我拼命的介紹附近的景點,大家也很拼命的睡覺,只有和修一個人默默的在聽我講話,就這樣我們終於到了今天中午(明明就已經三點了!!!)的重點"三星卜肉",順便帶大家參觀介紹三星蔥的蔥博物館,結果還好大家和我一樣很愛吃蔥,所以也都品嚐不同於普通蔥的三星蔥的美味!!

  

PM 04:48

   之後又順應和修的要求,我們前往了可以試吃吃到吐的蜜餞工廠"順進蜜餞廠",大家在這裡試吃了許許多多沒看過或著常見的蜜餞,最後選擇了自己喜歡的打包帶走(當然是要付錢呀..),結果柏余買了一個奇怪的口味"麻辣橄欖"...吃完後一直在喊辣,結果還一直吃...你們說人是不是犯賤呀.....

  

PM 06:12

  回到家後,大家將自行車騎出去到我家附近的捷安特做檢查,結果只有柏余的車是美利達的,店員一看到就故意一直虧他....

我:「老闆可以幫我們檢查一下車子嗎?」

捷安特老闆:「可以呀~大家都免費,只有那台美利達要收二百」

  然後就在老闆熱心的幫我們上油、檢查變速等等之後就說...

捷安特老闆:「嗯~應該都ok了~不過美利達那麼要收二百喔...」

  只見我們一直學著老闆說”美利達要加二百喔”,真的是太好笑了,不過當然是沒有要收二百啦...老闆你應該跟他收五百啦!!.....另外,我們也順便簽了羅東捷安特的環島英雄榜,見證我們1/2的旅程。

PM 07:37

  就在回家休息過後,老爸帶我們到蘇澳出名的景點之一"蘇澳冷泉",本來大家還在慶幸說今天有買泳褲剛好可以用上了,結果老爸一句話讓大家都笑了....

我:「大家記得要帶泳褲喔!」

老爸:「帶泳褲幹麻?裡面不能穿呀!」

我:「不能穿?泳褲也不能穿?」

老爸:「對呀!進去要

脫光光....」

柏余:「沒關係啦,反正我當完兵已經習慣了...」

  嗯...真是忽然來這一筆,有點搞笑,不過為了冷泉,大家還是拼了,在宜蘭獻出第一次"裸湯"。因為聽說我們要去的這家,是冷泉的冒水口,所以水值是最乾淨的,因此希望大家都能裸身進去泡,冷泉泡起來真的是超特別,現場還剛好有一位當地的阿伯也在泡,他還教了我們泡冷泉的各種方法,之後和修第一個受不了冷泉的冰冷,一路站到結束....

我:「和修你這樣站著不會冷嗎?」

和修:「我很冷所以才站著呀」

俊慶:「他(和修)抖的超誇張的呀...」

我:「 哈!這樣畫面很不雅觀耶....」(因為和修就站在俊慶旁邊.....)

和修:「嗯!!你們不要亂看啦!!」

  原本老爸說我們可以泡到一小時,結果我們半小時就受不了了,最後沖完冷水後,回到了入口等老爸來接我們。

PM 09:00    

  晚上當然要去逛羅東夜市,我們吃了"冰雪"的雪花冰,以及超多人排隊但我們沒排到隊的"阿灶伯"的羊肉湯,最後逛了一下羅東藝穗節的展覽(當然...白爛的我們,還是要耍白爛一下.....),就回家休息準備明天即將再出發的環島旅程。


x

x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