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畫般的田野-花東縱谷遊

日期:2008.08.03 星期 天氣:

AM 07:32

  今天一早 睜開眼睛,看著大家的行李,除了馬鞍袋之外,每個人又多了一些東西。我的頭燈、尾燈都放在馬鞍袋上面,和修還多了一顆碼表,俊慶最誇張,連椅子都在房間裡。其實是因為,昨天晚上除了我們投宿在這家旅社之外,另外也有一群騎單車的男女住在這裡。

  昨晚和修說他們的東西都超簡單,而且車子也好像是租來的那種感覺,大家只好確保自己明天醒來時不會少了一個頭燈或尾燈,就首次將能直接快速拔走的東西都給拆了下來(不過如果這樣說輪子也算是呀...怎麼不把輪子也帶進房間勒....)。就這樣,每個人都多了很多東西在馬鞍袋上。之後起床梳洗後, 我有鑒於之前都是別人幫忙買早點,因此就自發性的說要幫忙買,結果.只有俊慶說他吃不下,請我幫他買一杯紅茶,而其他人則就跟我一起出去晃晃。

  我們走到了路口的早餐店,想到前幾天都是吃西式早點,所以我一眼就選擇了中式早點,而就在我們還在等待早餐的同時,對面的瑞穗火車站忽然出來了一大群身穿橘色衣服的小朋友,手上都牽著一台只有一個輪子的單輪腳踏車,就好像是特技表演團一樣,之後看著他們往193縣道的山坡騎過去,一整個就是讓我驚豔到,透過早餐店老闆娘告訴我們,他們是附近國小的學生,也讓我著實的佩服。

AM 09:47

  吃飽後,一行人將車子還回原成昨晚拆掉前的樣子,而天氣依舊也是好的不得了,我們隨著火車的路徑出發往北走,在欣賞這片風景之餘,也徹底發揮了本團白爛的精神...

AM 11:28

   一路經過了瑞北車站、富源車站及馬太鞍溼地後,我們抵達了光復糖廠,花蓮的光復糖廠算是我參觀過的糖廠中規模頗大的一間糖廠,包括許多日本時期所留下的建築也都接近完整的保留下來,騎著自行車在其中,會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受,讓人彷彿來到了糖廠興盛時期。

  因為本日行程的終點是花蓮市區,而蘇花公路段因連日的好雨及颱風,再加上沙石車不斷,所以我們為了自身的安全考量,打算直接跳過,因此我就連絡了在宜蘭的老爸,希望他能幫我們將車子運到宜蘭,而老爸也非常的熱心,一早就開車下到花蓮,迫不及待想與我們見面,最後我們就約在光復糖廠見面,順便一起吃午餐。

  老爸也順便聯絡了老媽在光復的同學王阿姨,王阿姨一見到我一整個直說「變太多嚕~我認不出來了」,所以難怪我們在那裡繞了那麼久都找不到她,之後在我們吃完光復糖廠的冰之後,王阿姨帶我們到附近的一家餐館吃飯,也算是到目前為止,吃過最豐盛的一餐。

     

光復糖廠

今天的午餐-景益餐廳

PM 01:30

  吃飽喝足後,我們暫時跟老爸分開,約晚上在花蓮市見面,而我們又回到光復糖廠,仔細參觀日式建築的房屋,順便休息等待悶熱的中午過去。 而和修在休息時檢查了一下車子,又發現他的前輪其中一條鋼絲鬆了,真的是太神奇了。不過因為沒有工具,只好等到有單車店時再來一次調整。

PM 02:23

   從光復出發後,我們經過了鳳林,此時頭上出現了"校長夢工廠"的咖啡路牌,當然,今天不趕路的我們,馬上就決定要去參觀參觀。校長夢工廠,之前只有稍微看到電視介紹過,但是並不是很了解內容,只知道在 鳳林這個地方,養育出很多之後當校長的人,所以我想應該會介紹與這方面有關的事情吧。想著想著,我們已經騎到夢工廠的門口。 

 

   進到校長夢工廠內,除了有超強的冷氣可以吹之外(這應該才是重點吧?!),夢工廠內介紹了許多從以前到現在鳳林的歷史,以及鳳林的相關人文,讓人能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去了解 鳳林的相關背景.也更能在這種簡單介紹帶領下,對於一個原本應該是匆匆而過的鄉鎮,有了不同的認知。

 

PM 03:20

   結束了夢工廠之旅後,我們終於到達了昨晚預定到達Allen家,不過盧a及和修想要先去市區找車店檢查一下車子,所以就暫時和我們分開。 因此,俊慶、柏余及我三個人就到Allen家找他,沒想到Allen一開口還是故意損人呀....真是有你的....

我:「 喔~~Allen!好久不見呀!」

Allen:「喔~~宇良,想不到你變瘦,頭還是一樣大呀!」

   Allen,後面那句話可以省略,或著換成「人也跟著變帥」之類的,我不會介意的......(你,就是你,螢幕前的你,不要吐!讓我幻想一下是不行逆.....)

  我們在Allen家聊了很多關於未來及過去的事情,包括之後的出路等等,希望大家一切都能照著預定的路走下去,正所謂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由於我們還要在花蓮市吃晚餐,所以不得先跟Allen道別,繼續我們的旅程。

   

Allen說:「我算是原住民中算白的勒.....」,嗯~看的出來

PM 04:00

   經過了西林村,我們看到了兆豐農場,昔日的乳牛像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經過整頓的農場,我跟俊慶說,我小時候曾來過這裡,而且還擺了一個跟乳牛一樣的姿勢照相,現在回想起來,除了呆還是呆,真是不堪回首的過去呀!!(沒有那麼誇張吧......)

  往花蓮市的途中,柏余開始向俊慶請教起客家話的發音,但是天生搞笑底的柏余,怎麼可能會認真的學習,他不管學了幾次,俊慶都嫌他發音不正確,最後索性開始學起香港人講話,然後就看到三個白爛 自行車騎士在路上用假香港人的方式對話....

我:「 冰改丫?係不係ar?」

柏余:「恩機斗丫.....」

俊慶:「裡門係不係瘋啦....」

我:「 不係ar...」

(..........因為太多無意義對話,為了怕被觀眾投訴在充版面,因此以下省略.......)

PM 06:00

   就這樣,我們終於在天黑前騎到了花蓮市,而盧a及和修已經在約好的地方等待,之後一行人將車子安頓在貨車後,王阿姨就帶我們去一家當地還蠻便宜又好吃的日式料理,名叫"田村",當然因為大家已經很多天沒吃到好料的(明明中午才吃.....),所以又一口氣點了很多的東西,將餓了很久的五臟廟給填飽了。

PM 08:00

   吃飽後,我們搭上了花蓮直達羅東的自強號列車,直接往宜蘭前進......靠!不是單車環島嗎!!怎麼變自強號.....,要也是要坐普通號呀,那是因為柏余想看"命中xx我愛你",所以我們就只好坐上了這班車。(藉口!!!跟本就是不想騎了吧!!!..........對!!!我今天不想騎了....我要回宜蘭啦!!!咬我 啊~笨蛋!!)

  終於就在約一小時過後,我們抵達了這個我已經熟悉不能再熟悉的羅東火車站,跟大家介紹後左邊是後站,右邊是前站後,就說明可以先去上廁所,結果才剛向右轉,上面寫著「往後站」.....一整個就被大家笑了很久。(我想我真的累了....歸心似箭咩...)

  之後老媽來接我們回家,我終於是回到了自己的家鄉,尤其是當花了三天三夜才回到家的路程後,我想我的體會是更深刻的,因此我整個身體是放鬆了下來,在洗完澡後很快的就進入了夢鄉,我想,這也是我睡的最幸福的一次吧!

後記:幸福就是,當你發現不管在累在辛苦,有一個溫暖的家在等著你,那就是最簡單的幸福。


80.94公里

x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