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鹿港老街遊-二人的環島火花

日期:2008.08.09 星期 天氣:

AM 11:10

   昨天真的操太累了,在與和修及柏余討論後,柏余及俊慶決定要騎到柏余彰化二水鄉的姑姑家,而我及和修決定不騎那麼遠,晚上目標就到和修在鹿港的朋友陳大哥家。

  當我們睡醒時已經是接近中午時分,不過柏余的同學還是很熱情的跟柏余一起買早餐回來,所以我們就在柏余的同學家吃了四個人環島最後一次的早餐後,出發前往彰化。

PM 01:10

   從大雅出發後,我們一路從台一乙騎向市區,隨後接上了中彰快速道路,避開台中市區的擁擠交通。一路上除了停紅錄燈外,還是停紅錄燈。就在這樣不停的走走停停,我們終於騎到了台中高鐵站,經過問路後,我們順利的接回了台一線。

    

  騎著騎著,經過了成功嶺,和修以後也會來這裡受訓,因此當然不免俗的要拍照做紀念啦。

  過了成功嶺之後沒多久就上了大肚橋,隨後就進入了彰化市區。來到彰化市,當然一定要帶大家去喝一下好喝的木瓜牛奶,之後找了一家很奇怪的素食小吃店吃中飯。

  為什麼說這個素食店很奇怪呢?因為老闆很埋頭苦幹的在做自己的事情,也沒有很熱情的招呼客人,但卻不會給人討厭的感覺,就連點餐也是我們慢慢問後才知道有那些可以吃,不過一整個感覺就是老闆很有個性。

  而且,雖然中餐是吃素麵,但湯頭好喝的不得了,麵也煮的剛剛好,重點是一碗居然只要二十元呀(~~~~來人呀,要是以後我吃不到怎麼辦....),柏余另外還加點了很多的素菜魯味,一整個就吃的超飽。

我:「我要跟柏余照啦~他以後比較沒機會見面啦!!」

俊慶:「我也要我也要....」

我:「不要~我不要幫你拍啦~」

俊慶:「 不要拍啦不要拍啦~哼」(耍任性中...大哥你不小了喔....)

我:「來看這邊,笑一個。」

  吃飽後,我們在店門口拍下了這次環島四個人的最後紀念照後,相互道別就分成了兩小組往自己的目的地出發囉!!

PM 03:20

  出發後,因為今天只到鹿港,所以我們一路用非常輕鬆的速度騎到彰鹿路上,忽然抬頭一看往"馬興陳宅",走~出發。

  到底什麼是馬興陳宅呢?真是一個很讓人想像的名字,騎著騎著,答案終於出來了。我們到了一個叫馬興的地方,而要逛的就是陳宅.....好瞎呀,我居然猜不出來那麼簡單的名字。

  一到了馬興陳宅,進入了大門內,看著解說阿姨很高興的跑過來....

解說員阿姨:「先生先生,你們要逛嗎?我們四點就要關了喔!」

  我看了一下手錶....(說到手錶,這個手錶得來不易呀,是花了將近四天的時間環島到宜蘭才得到的,老媽及老姐的心意真是太讓人感動了!!)喔~已經三點四十分了!

我:「沒關係啦,我們逛很快的~」

解說員阿姨:「來~這個拿去看,上面有介紹文章」

  在謝過了熱心的解說員阿姨後,我們參觀了一下這個很古老的豪宅,我一直在想,以前的人住在這裡一定很累,房子那麼大,走路都走到累了。經過單子上面解說,原來這裡以前叫"益源大厝",最近才改名為馬興陳宅,而以前住的人則是很多當官的人,門口還有二支當時皇帝賜給他們的柱子代表考取功名。

  雖然我們是走馬看花的在參觀,但是可以想像以前時代,能住那麼大規模的房子,真的是不簡單的人物。而且現在也是台灣唯一算保留最完整的三大古厝之一喔!!

PM 04:20

我:「喂~我們到了喔」

俊慶:「我們也差不多到員林囉」

我:「嗯~記得到時要報一下平安喔~」

  兩組人平安的到達了今天各自的目的地,陳先生的家就在鹿港老街旁邊,我們整理了一下後陳太太就帶我們出去逛老街,而陳先生晚上要留在家裡跟同事唱歌。

  到了鹿港老街沒多久,我接到了俊慶平安到達目的地的電話,雖然環島到現在只剩兩個人,但依舊還是不減耍白目的個性呀.....

  隨後我們一路吃了麵茶冰、蚵仔煎、仙草仙奶冰,也順便逛了天后宮及摸乳巷之後,我們回到了陳先生家洗澡準備要去彰化的金馬夜市逛街。

PM 09:10

  金馬夜市就在彰化精誠中學旁邊,算是彰化還蠻大的一個夜市,我們一路逛,最後找了一間臭豆腐店坐下來吃,不過...一旁的遊戲電動車還真的很吵,在玩的小朋友都一直瘋狂的按喇叭,真的是很讓人無言呀....(話說老闆你幹麻裝喇叭啦.....),之後還吃了豐仁冰之後,時間也不早了,因此我們滿足的回到了家中,結束了今天的彰化之旅。

  

43.71公里

38.2公里

17.2公里

 

番外篇

  俊慶和柏余跟我們分開後,往另一個方向騎去,經過了八卦山後接上了台一線,隨後經過了花壇、員林之後,大約到了四點半後,到了柏余的姑姑家,而他姑姑當然準備很豐盛的菜招待這二個環島的英雄。

 

  不過因為從花蓮學客家話事件之後,我們幾乎開始一路都用假香港人的方式在對話,造成柏余跟俊慶完全改不回來,所以當柏余的姑姑在跟俊慶還有柏余聊天時,二個人不時還是暴出香港口音,真不知道他姑姑會不會覺得這兩個人是不是瘋了。

   而這兩個人也在他姑姑家吃的超飽,原本打算約他們出來逛夜市的,結果他們因為吃太飽而沒力氣再出來了,而他們預定明天就要騎回台南,柏余也準備在台南過環島的最後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