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線與華山的邂逅-環島的最後一夜

日期:2008.08.10 星期 天氣:

AM 09:20

  早上起床,陳太太幫我們買了好喝的豆漿及吃起來酥酥的餅,以及昨晚買的又香又好吃的"老龍師肉包",讓我們填飽了肚子,隨後借了機車,我們早上要來一個鹿港巡禮。

 

AM 09:56

   首先,來到了百年歷史以上的鹿港龍山寺,在這間龍山寺中,看到了許多已經腐朽的粱柱,但不管多麼古老,它還是經的起一次又一次颱風的吹襲,可見除了現在的維護工程之後,當初在建築時的工法及技術有多驚人了。

  而在參觀寺廟讓我最有興趣的部份則是抬頭都會看到的各種不同形狀的雕塑或造形,雖然可能都不太了解其中包含的特殊意義,但是比起其他部份這些雕塑讓人覺得有興趣的多了。

  而就在我們出來時,遇到了兩個剛到的環島車友,這兩個車友是從台北來的,今天準備要到嘉義,而在聊了幾下之後,我們很阿賽力的說要幫他們顧車,讓他們可以進去參觀一下,之後沒多久,他們就出來了,在道別之後他們就說要趕路了,跟我們一整個很悠閒的環島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

 

  隨後我們來到名為"鹿港車站"的餐廳,但因為沒有開業,所以我們參觀了一下利用火車來當成坐位的餐廳。之後又參觀了文武廟後,我們回到了陳大哥家。

 

 回到了陳大哥家,陳大哥問我們會不會唱歌,而這時和修直接出賣我說"他很會唱他很會唱...",好吧,所以我只好點了幾首歌來唱(也太無奈了吧...明明自己就愛唱...),之後大約接近了中午時分,陳大哥就開車帶我們去彰化市一家名為"慶豐牛排館"吃中飯,聽說這家在當地已經很有年代了(至少有二十年以上了....),所以自然口味也很讓當地 人接受。   

PM 12:52

   來到了彰化市這家慶豐牛排館,人真的是多到一個不行呀!果然是好吃人才多,我們拿到了號碼牌....18號,有的等了。沒想到這家店除了人多外,速度也蠻快的,一下就換到我們了,一進去,原來居然有三層樓,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牛排館開到三層樓的....真是太利害了。

  本來陳先生強烈推薦我們一定要試試店裡面超人氣"十盎司"牛排....嚇死人了,我們怎麼可能吃的完,而且下午還要騎車,如果吃下去我想應該也騎不動了吧!結果等我們點了普通版的牛排時,陳先生才跟我們說他從來沒吃完過....還好沒被他騙去點"十盎司"牛排...不過隔壁桌倒是有點,而且居然還吃光光,只能說太猛了吧!

 

  傳說中的超厚十盎司牛排,隔壁桌的居然吃完....

PM 03:26

   回到陳先生家後,我們整理了一下行李,準備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我的朋友小盛在雲林二崙的家,不過因為天氣太好了,我們在房裡吹冷氣一直拖到三點才慢慢的把行李拿到一樓。隨後在門口跟陳先生的狗"妞妞"照相後,就告別了他們,出發前往雲林。

 

 

PM 04:26

   和修說"我們今天一整個很悠閒耶"...沒錯,我們一路從鹿港騎到二崙,只騎了三十幾公里,這跟平常夜騎的距離差不多,所以當然一整個很悠閒。因為我不太喜歡騎在省道上面,所以能騎縣道我們盡量都騎縣道,一方面可以避開汽車流量大的路線,另一方面也可以享受田野的薰陶。當然有時候也會看到一些在都市中不太常見的東西,真是讓人覺得一整個新奇又有趣。

   好在出發沒多久之後,天上的雲開始變多,所以也不會像下午那樣炎熱,但是就在快要到彰化及雲林相接的"自強大橋"時,山邊的天空一整個變的超陰暗的,不過這樣反而讓我 們享受了涼爽的下午時光騎單車(也...真的太悠閒了吧.....)。過了彰化二林沒多久之後.我們就上了自強大橋,此時太陽也剛好落入海的盡頭,我們就隨著這個美麗的景致,過了自強大橋,正式進入了雲林縣,而小盛的家就住家大橋的附近,所以我們很快的就抵達了小盛家。

PM 05:50

   一到小盛家,我馬上就跟小盛的家人打招呼,因為之前已經有來過的關係,所以小盛的媽媽也很熱情招呼我們。隨後我們洗完了澡後,小盛的媽媽準備了超特別的"海鮮咖哩飯"以及一些豐盛的家常菜,然後我們就在晚餐時間討論著環島的事情,小盛的爸爸也一直很高興的叫我們吃不要客氣....我想他是怕我們吃不飽吧....不過因為咖哩真的還不錯吃,所以吃的還蠻多的。

PM 08:55

   飯後,和修把他記憶卡備份了一下,之後我就請小盛帶我們去古坑喝咖啡,因為上次去忘了帶相機,所以一整個很可惜,這次有備而來,當然還要再去一次啦!!我們去的那家是位於華山的山頂處,名為"山海觀"的咖啡廳,因為特別高,所以視野也非常好,聽說在華山的山上天氣好時可以看到五個縣市,不過我想一眼望去都是燈海一遍,也分不清楚那裡是那裡了吧,不過很美的夜景倒是真的。

 

  我們上次來的時間也差不多是這個時候,原因很簡單,因為對面的山頭剛好是劍湖山世界,他們每次只要到十點打烊時,就會施放煙火,所以我們在比他高一個山頭的山海觀,就可以鳥瞰煙火秀,也是另一個特別的地方。

 

PM 10:55

   喝著美味的咖啡,我們還是討論著大家未來的方向(社會新鮮人咩....問題就在這個上面打轉啦.....),就在一陣子的閒聊後,我們也接不多想要睡了,所以就回到二崙,準備明天環島最後一天的ENDING之旅。

後記:朋友是最珍貴的,一生之中難得遇到真正的朋友,因此更要好好的去把握。而環島,更讓我體會了朋友的重要性,如果這一路沒有大家的幫助,我想我們也沒辦法如此順利的完全環島吧!!


36.73公里

33.4公里

16.4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