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都要笑一下 台南生活回憶錄

   如果順利的話,今年應該是留在台南讀書的最後一年了,算起來,我也在這裡活了六年。

六年對許多人來說算是一個不太長,但也不太短的時間,在這六年裡,我認識了許多的人,在一路走來的日子中,也學習、體驗到了許多事情,每每想起時,讓人非常的懷念。(講的好像我已經離開台南了= =",只是畢業的日子也近了,不禁讓人懷念起來呀....)

  如果你對我的六年生活有興趣的話,歡迎看下去(不然你點進來幹麻?!),因為接下來你會看到 不舒服 很感性的生活回憶錄。

  回想起大一那年,剛來台南,還很單純的我(現在還是很單純呀.....),來到了註冊的教室,心理只有一個念頭:「天呀,怎麼每個人看起來都那麼的成熟呀!!」(混熟了之後發現事情根本不是這樣....),並住進了學校的南苑宿舍。當然與大部份的大學生一樣,大一時大家很盡責都在聯誼,大一班上幾乎都三不五時就來聯誼一下,就這樣一路打打鬧鬧的變成二年級。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隻北苑宿舍舍監養的小狗-小白,小隻胖嘟嘟的小白幾乎是當時大家其中之一的生活樂趣,不管小白走到那裡,就有許多的女生會摸摸牠或著叫著牠的名字,不過還是有部份腦筋不正常的人曾在小白身上噴上噴漆。

  但可憐的小白最後卻離開了我們,最後見到牠的那段日子中,學校裡終於在我一年一年抱怨之後,開了數字便利商店(真不知道是那個有力人士,那麼了解我的心...感恩呀...),而小白三不五時跑到數字商店的門口吹冷氣,而店長好像也很愛小白,於是小白也變成第一隻可以理所當然來去自如進出數字商店的校狗,但沒多久之後,小白就忽然消失了...校狗,掰掰...,現在另一隻超肥的大狗大白變成了我們眼中的新校狗之一,但小白還是讓人懷念的呀!!(離題了,離題了.....)

當時最不能理解的就是二年級的勞動服務,再怎麼認真的清理,隔天還是髒的可以,真的不知道每個星期一大早到學校拼命是為了給亂丟垃圾的人有更多的空間可以亂丟,還是讓大學生能趁機活動一下筋骨。當時我己經搬離了南苑宿舍,跟一群同學在外面合租了一間公寓,搬出來的最大原因就是我不喜歡不自由的宿舍門禁及惱人的宿舍大掃除,因此就搬了出來。

  印象最深的就是當時樓下快炒店的老闆娘,因為我在公寓住到了大四畢業,所以也算是吃出了感情,很不捨得吃了三年的味道,雖然後來還是有回去吃個幾次,但是還是很懷念呀!!

  也是從搬出學校宿舍之後,我開始有幾會認識台南這個城市,三不五時好友相約到處出遊,對於這個原本陌生的地方,變成了一個有著許多回憶的台灣南角。

  而大二~大四中,我學會了騎檔車智商變的更低?!更認識了許多的好朋友,最後,還很自戀的作曲、作詞兼當MV男主角、導演及後製人員....(還真是一人身兼數職呀....),作了一首歌送給了大學的朋友們。

 

  上了研究所之後,一整個開始擺老(也不年輕了吧....),但認識了宗憲學長,開始了我的單車之旅,還很不可思議的騎著單車完成了環島的夢想,更認識了許多台南愛好單車運動的朋友們,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東方快車的那首紅紅青春敲呀敲的B段歌詞:

....

紅紅青春敲呀敲  自己的歌唱呀唱

愛要愛得簡單   
過要過得精彩

我的心從來沒有休止點

紅紅青春敲呀敲  自己的歌唱呀唱

夢要夢得遙遠   衝要衝過考驗

年輕不能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