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不敢相信的旅程-有溼有笑有太陽

日期:2008.07.31 星期 天氣:

AM 05:10

  今天起了個一大早,準備到附近的藍色早餐店和大家集合。終於!!我真的要去環島了,到出發前還是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壓根底沒想到第一次環島居然是要用自行車去環島,心中一直想著這件事情,一邊將行李和車子搬到樓下(話說我家住在三樓,搬將近十公斤的行李及車子到樓下還真是累人)。

AM 06:00

  大家早早就到了,其實我又因為要出發前檢查這個檢查那個的又慢了一點時間,等我到時其他三個人已經在聊天吃早餐,於是我快步的走進店裡面,點了平常常點的早點,並在大家坐的位置旁坐了下來。

  吃著早點,大家興奮的跟小朋友一樣,拍照的拍照,並互相討論著接下來幾天要住的地點,還有要去的地方。其實我們是很隨性的,並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騎到那裡才停,雖然話說如此,但是第一天就準備從永康騎到屏東的楓港,足足有一百多公里遠。

     

  我們從台一接到台十七路上,一路往高雄騎去,可能大家還不習慣環島應該有的感覺,所以還在當平常練車,一直騎騎騎,都沒想到要拍什麼照片,不過和修也說:「高雄沒有什麼好拍的呀...」,所以我們就一路騎到市區。

AM 08:50

   

  當我們走到高雄市區時,只有一種感覺,就是高雄除了車多,還是車多....一路經過小巨蛋、中華路,終於騎到了高雄的夢時代....

我:「喔喔...夢時代耶」

大家忙著拍照....此時衝第一的和修又騎回來...

我:「哈哈!和修你是中邪喔....」

 

AM 10:30

  因為俊慶的朋友柏余是住在高雄旗山,所以我們跟他約在林園鄉的雙園大橋前的7-11見面,等我們騎到那裡時已經是十點半了 ,柏余早在一小時前就打電話來說他已經到目的地了,不過等我們到時,並沒有看到柏余身影,因此俊慶就打手機給他....

俊慶:「喂~粒賀,你底叨位?」(喂,你好,你在那裡?)

柏余:「我在7-11呀!」

我:「 看到鬼喔...那裡有人...他會不會是跑錯7-11了呀?他有過橋(雙園大橋)了嗎?」

俊慶:「你有過橋了嗎?」

柏余:「沒有呀.....你們有看到工業區嗎?」

  工業區?沒有過橋的話,我們剛一路騎過來只有在高雄小港機場過後的沿海路有看到工業區呀,難道他還在我們後面嗎?因此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我:「叫他再往前騎啦~他就會看到我們了啦!」

  不過搞笑的事情就這樣發生啦,沒想到我們等了快五分鐘還是沒看到他的人影,俊慶越想越不對馬上又撥了電話給他...

俊慶:「你到了嗎?」

柏余:「我上橋了耶!!」

俊慶不敢相信的說:「瞎咪!你已經上橋了喔」

我也嚇到了說:「叫他停下來啦,怎麼可能騎過去我們都沒看到他啦!」

  之後我們馬上往雙園大橋的方向出發,終於解開了剛才一連串的疑惑。原來在我們剛才休息的7-11前面還有另一家7-11,而且再過去就可以看到剛才柏余口中的工業區,害我們狂笑不已,搞那麼久原來是我們搞錯了,讓柏 余一直等我們,等我們到橋上會合後,所有的人員才終於到齊,開始了這次的環島五人行!!

AM 11:20

  過了雙園大橋之後,一路往東港的方向騎去,以前對東港的印象就是去吃海鮮,每次到時都是晚上,對於它到底"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眼看我們到東港的時間也差不多是中午時分,所以就決定要在東港吃午餐。

  此時柏余開始展現他的人派關係,隨即打了通電話,問住在東港的朋友那裡有好吃的,經過他東港朋友的指示,在市區有一間”東港肉粿”好像還蠻有名的,所以我們就跑去吃,可是可能因為肉粿還蠻小的,其他人都決定要再買一顆便當來吃,只有我吃了一個肉粿+二杯綠茶就飽了。(因為綠茶買五送一呀.....我只好喝二杯...XD)

  

PM 01:20

  話說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好到一個不行,在我們五個人吃飽後,天氣實在是太熱了讓人受不了,所以跑去附近的KFC休息,順便進去上廁所吹冷氣。就在我們都昏昏欲睡時,在把玩自己新買掀起式太陽眼鏡的和修忽然尖叫

和修驚嚇的說:「靠!斷掉了!」

我:「什麼東西斷掉?」

  原來和修的掀起式太陽眼鏡鏡片與普通近視片的連接點部份斷掉了!「果然便宜貨還是不耐用的呀...」我心想。

我:「不然看一下附近有沒有賣黏著劑,我記得有一種可以專門黏這個的」(當時忘了AB膠的名字)

  之後我就跟和修還有盧a到附近的眼鏡行問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黏,但大家都建議直接把他黏死就好了,所以我們就聽著某一家眼睛行老闆指示,來到附近的一家五金百貨。進去之後,五金百貨的熱心女老闆很驚訝的看著我們。

熱心女老闆:「喔!你們在環島喔?」

和修:「對呀!我們今天第一天」

我:「老闆請問你們有賣AB膠嗎?」

熱心女老闆:「喔喔喔~有呀~就在後面那邊..」

  找到AB膠後,又買了一本小本子準備記這幾天發生的事,另外又買一隻黑色的簽字筆,準備上壽卡時可以簽名用。

熱心女老闆:「啊你們要不要在這裡黏呀?外面很熱,這裡有冷氣啦」

  熱心的女老闆開始說著他的朋友也有在騎車等等的事情,然後還跟我們討論著關於騎車環島的事情,並且還提醒我們林邊那裡目前還有積水沒退,等一下過去可能會很刺激。等我們覺得該走了時,已經快過了二十分鐘了。回到KFC時,俊慶無奈的看著我們。

俊慶:「厚~你們去很久耶....等到都快睡著了!」

  等到太陽沒有很大時,我們又開始出發,在出發前我想起女老闆的話,告知了其他人要不要換鞋子,不然等一下可能會溼掉,可是他們都說,等到時有淹水再說吧。

PM 02:20

  果不其然,騎到了林邊,對向車道的車友告知我們前面大淹水,我們還傻傻的說好,壓根忘了問是怎麼的淹水,結果看到了不可思議的畫面。

  國道三號在林邊的交流道,居然整條淹水了..這.. 這是什麼情況,怎麼會這樣,連國道都淹水了,那前面該不會更誇張吧?不過看到其他人都沒有換鞋子的意思,於是我們就再往前面騎去,結果出乎意料,二旁的河道的水比道路還高,路中間的水居然還淹到輪子約四分之一的地方,等我驚覺已經泡在水裡面也來不及回頭了,只好拼了命的往前衝,這時也顧不了其他的人有沒有跟上來,等我騎到了比較高的地方時,發現大家也幾乎是在水裡面衝刺,整個就是一個很好笑的畫面。

  

PM 04:00

  好加在在過林邊後就沒有淹水的現象,再加上那個水不是很乾淨,所以我一直很想把他洗掉,於是我們跑到佳冬火車站整理剛才"戰後"的車子,此時很慶幸我是買了防水的袋子,不然 出發第一天東西就被弄溼應該會很尷尬吧!

  

PM 05:00

   一路騎在台一線屏鵝公路上,風景真的是美不勝收,海邊的沙灘與椰子樹相互編織出如國外Feeling的景緻,不過....一整個大逆風呀!!!每個人已經汗流浹背,我跟盧a默默的在前頭破風,怕第一次騎遠路的和修及柏 余會太累,結果等我回頭一看時,疑!怎麼人都不見了?!馬上叫住了盧a,等了一會兒,俊慶一行人才慢慢的騎了過來。

我:「啊你們怎麼那麼慢啦!我們破風破的很累耶!」

俊慶:「 厚~柏余碼表要破一千啦,所以要照一下相咩,沒想到你們就不見了,來不及叫你們呀。」

PM 06:00

   終於就在快要天黑時,我們到達了楓港,找到了車友爆米花推薦”隆安旅舍”,老闆娘很阿殺力的接待我們,還開了一間很大間的房間給我們,於是我們也忘了要殺價這件事... 就這樣一人四百元住進去。

   話說房間很大一間,還有一個客廳,真的是大到一個不行。晚上大家洗完澡跟衣服後,跑到附近的店叫晚餐,肚子真的是餓到一個不行,本來打算要叫多一菜的,結果老闆娘說最近颱風剛走,沒有菜可以買,所以...只好點炒飯來吃囉。

  當吃飽回到旅舍時,大家速速把車子擦乾淨,並上了油後,就早早的去睡了,除了今天真的是累了一整天外,而且明天一出發就要爬山路,本來以為第一次環島會很興奮的睡不著,結果我根本就睡死了,本來睡前沒蓋棉被,結果起來後身上多了一件棉被都不知道.....


128.54公里

32.2公里

18.5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